2012-09-05

2011 韓國賞櫻之旅 - Day 4 上集

 今日的行程是 梨大 --> 新村 --> 南山公園 -->明洞

9點出門, 一落地鐵就看到型男張根碩! 精神大振!!



去到梨大, 一出地鐡站就見到兩個觀光公社的翻譯人員正Standby中
有免費的問路服務,我兩個都事不宜遲走去問附近有何食肆 & 我想去的文具店在那


但去食之前, 我還有重要的東西要買!!
就是相機搖控器的電池……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重要~~~~~
因為往後的自拍任務都要靠佢!!

但這種扁扁的電池在韓國真不知道去那裡找!!
最好走入萬能的便利店找找…見到有相近的電池…
好緊張打開, 大小相同…但厚度有差!!

時間尚早, 好多店鋪都仲未開門…
有數間鞋鋪 / 飾物店都開了…當然趁人潮不多時先逛逛啦…


走著見到屈人寺, 都要入內撞個彩…竟然都有電池買
今次厚度相同! BINGO!!

買完終於都有心情去食早餐~
這個加味是那個翻譯介紹的…
附近其實還有些西式早餐…但我覺得不太吸引…
所以都是上去食個韓式早餐啦…


梨大都算是出名的遊客區…阿朱媽聽到我地不是講韓文 (廣: 我地=國: 我們)
很快就叫一個識普通話的阿朱媽來招呼我地..
薯生叫左一個「牡蠣拉麵」, 我就叫左個「芝士炒年糕」(一大早就咁Heavy…唉~~)


上菜當然不少得韓國泡菜…但餐餐食…厭惡指數開始上升…
而且薯生腸胃本來就不太好…食得辣多都受不了…
所以我決定有機會要食返個西餐平衡一下
(我上次去北京食了好幾日中國菜, 我就好有衝動食熱狗!)

食完我們又在附近走走看…嘩……很大隻Rilakkuma!!


最後我決定闖入梨花女子大學, 今日星期日, 學生不多…
嘩.........地方大果然不同, 好好環境……
香港的大學校園都很小…找塊草地坐 or 嬉戲都難呀!
草地都不會給人踩的, 但這裡我還見到一家大小玩拋飛碟~


這個「紅海」好厲害 ~~超宏偉!!  (個名是我改的……)
感覺好似卡通片那些校園秘密基地, 會有機械人出來保護地球一樣!
(小時候真有這套卡通, 但唔記得咩名…個球場會反轉,小學生班房會變做控制室..)
兩邊上面是一大片的草地來的…
玻璃門內是圖書館及課室, 也看到有一兩間便利店…
人家正在上課, 温習, 我們也不好入內參觀打擾


這是「基地」盡頭的風景, 像去了歐陸小鎮嗎??



「基地」上蓋同樣有人在影相嬉戲~


這個草地好乾爽, 我都要一嘗瞓草地的滋味!!
(唔…其實我還好有衝動想一路滾落去…好像飄零燕一樣~~~
但有人經過而作罷…免得令人以為有意外發生…) 


成身草碎!! 正呀!! 拍草碎任務交由薯生做...佢毫不留情地不停拍打我個屁股!!
( 薯生話我成個死靚仔…玩完成身污糟要媽媽洗…XDDDD)

梨花女子大學門口…有花花石牆做裝飾


梨花女子大學旁邊有間 Donkin’Donuts..其實好飽…但又想食…
收銀處那個女仔懂得說普通話…但明顯是韓國學生…她幫我落Order..
我好開心問她學了多久? 在那裡學的? (外國好有搭訕欲…平時在香港都唔會…)
但她只笑不語…又望下「店長」物體…最後一句都無答我囉…真是冷漠…唉~


樓上裝修也有趣…有Donut形的椅…好舒服啊~~


食完我就想去附近的Kosney 逛逛
Kosney 好像香港的log-on, 有很多文具和生活精品確實是一塊魔鬼之地
這時薯生受到屎鈎船長的徵召 , 要到五星級的洗手間去服役去!
(屎鈎船長謝立文的《屎撈人》故事中的人物 -->  http://excreman.tripod.com/story6.html)

而我在此魔鬼之地獨個兒盡情遊來遊去…好快我手上就有很多戰利品
薯生來到見到我手上好多無聊野…手機繩 / 鞋墊 / 耳機捲線器 / 相薄等等…
但一大半都是送人的……今日要花費的金額都在此敗家了!!

出外旅行其實我買東西都尚算有節制…盡量都會在Budget內花錢…
因為以往都有試好幾次旅行買的精品, 只徒增加家中的「雞肋品」數量…
好幾年後都仍然封塵沒有用過的例子實在太多…
所以除了買食的 / 飾物類會較為大方失控……其他精品/衣服類我都會比較有考量…

話雖如此, 我在此買了美美的「愛瘋」手機殼及耳機捲線器
其實我當時仍未有「愛瘋」囉…


我的手機在去韓國前一個月被人偷了…
(是薯生6年前的送我的手機啊…我真是很念舊的一個人…)
礙於用智能手機月費太貴 (由HK$88/月跳到$39X/月) , 一直未能越過心理關口!!
所以近來都是用爸爸的備用手機頂替…
為左令這手機殼及耳機套不變為「雞肋品」, 所以我回港後1個月我就換「愛瘋」了!HOHOHO~
(女人買東西, 總有很多藉口……其實你一早就密謀想換電話啦!! )

行完Kosney就沿路走到新村那邊…
嘩………很感動…..很美的櫻花大道啊!!!! 立即心曠神怡!!


這邊也是商店街…也有大型的百貨公司
兩旁的商店也很有特式, 這間好像是餐廳來的…


但我們因為銀彈用盡了, 所以並沒有勁Shopping
反而去了supermarket買多多同盒裝奶  & 順道去藥房拜訪一下..
因為薯生來到韓國後有點水土不服, 身體抵抗力差
在嘴角地方開始想生唇瘡的跡象, 但我們還有相片要拍啊~
所以必需要去藥房買藥膏制止一下…

在百貨公司旁的藥房用「手指指書」幫忙下
說朋友的唇有點爛, 想買藥膏…
那個女藥劑師竟然都明白, 還把消炎丸一併給我
我說消炎丸不用了, 我有帶備, 只需要藥膏就好…


買好東西就先回去Hostel休息一下
我們由10點走到近3點都有點累了 (老人家就是如此的了~~)

Hehe………下集再續!!

新村-梨大的相片, 看這裡的相片比我更多……XDD
【2011首爾】新村站/梨花大學~女人逛街天堂
【2012首爾】梨大週邊超好逛。進去Kosney就不想出來啦

要逛韓國文具店, 看這裡教路吧!
韓國文具愛好者的世界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